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气教研室 >> 正文

电气教研室组织企业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电气教研室22-23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结合机电工程学院企业考察交流工作安排,电气教研室于2022年11月17日组织教师,到产业学院16号工厂(河南知乐途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考察交流。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新能源车辆生产线,了解生产工厂及工艺,听取企业工程师介绍生产组织、人员配备、设备运行、工艺流程等作业环节。然后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新能源车辆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生产形式,以及产学研合作路径、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双方老师都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通过组织学科教师走入企业考察交流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在企业找到了所教课程的教学案例,明确了企业对应用技术技能专业人才的岗位能力要求,了解顺应综合实践活动的发展方向,寻找现实生活与专业课程知识相关联的内容,为下一步组织好专业课程教学、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打好基础。

(撰稿:王子宾 审稿:张亚军)

电气教研室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