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实习 >> 就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要求,全力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5月16日至26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亚军、书记陈培霞带领学院专业课教师及相关辅导员深入驻马店本地企业考察调研。

张亚军院长一行在高新区党政办主任王磊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河南蕴农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后羿制药有限公司、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等驻马店本地企业。

张院长指出,学校与企业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校企双方交流合作,有利于学校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及时更新专业设置,强化专业群建设,更好地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性人才。张院长同时强调学校是技术技能人才的主要来源,双方的合作对于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供需结构性矛盾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驻马店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有利于我院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技能人才的现实需求,精准对接人才供需,同时深入一线调研,也让专业教师了解行业发展前沿技术,开阔眼界,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突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特性。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