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活动。我院教师王亚彩和刘磊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全院教师参加了观摩。

王亚彩老师以传感器课程为例,以传感器的定义和组成为主要教学内容,把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创新强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融入专业知识,在润物无声中实现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交互融合,引发了学生对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的深刻思考。刘磊老师以螺丝的三维模型设计为例,通过讲授螺丝的特性,引导学生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屈能伸的人生态度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将课程思政与岗位有效结合,实现了课程教学在价值观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等维度的统一。

此次活动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典型引领示范,深化课程思政理念,启发教师提炼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因素,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