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收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团员青年线上自主收看学习,形成了热烈的学习氛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感受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收看会议后,陈培霞书记谈到,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未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我们学习后非常振奋。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职责,更是使命。下一步要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聆听报告后,党员教师王攀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为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十年来,我们经历了考验,取得了成绩,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接续奋斗,立足机遇看挑战。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发挥引领青年成长的桥梁纽带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自信自强、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也纷纷在班级群里热议二十大,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自己生逢盛世感到骄傲,并表示:愿以吾辈之热血,许华夏繁荣昌盛;愿以吾辈之青春,护中华之盛世!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