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机电工程学院获批“2022—2026年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驻马店市科协公布了“2022—2026年驻马店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机电工程学院名列其中。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在市科协和校科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及《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普及科技知识、提高科技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的思路为导向,切实加强我校科技教育工作,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教育和普及功能。

目前,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专职科普人员8人,均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注册科技志愿者30人,人均业务培训时长30小时。学院拥有科普活动场所1150多平方米,其中室内350平方米,室外800平方米,其场地内设有设备展览区、培训演示区、虚拟仿真区等,其展教品丰富,主要展品包括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单片机、电工电子设备、数控加工等设备,其设备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展其教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

机电工程学院将以建设、使用科普基地为抓手,加强科普团队和科普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健全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优化科普活动环境,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有效、周到的科普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