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到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亚军、院党总支部书记陈培霞一行到驻马店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在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蒋苏、总经理助理李永立的陪同下,张亚军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天金骏新建成的办公大楼,商讨后期在此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方案并对其实训室装修提出合理化建议。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蒋苏对张亚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共建“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中天金骏专用汽车生产实训基地”及“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中天金骏联合办学”的相关协议向张亚军院长和陈培霞书记做了详细汇报。

张亚军院长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如何深入长效地开展校企合作,张亚军院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按照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二是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标准与职业岗位对接,落实“岗位培养”,实现“岗位成才”。三是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把实践教学、职业技能训练、职业资格鉴定等功能集于一体。四是建立招生招工一体化机制,校企双方按照“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人才培养模式,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交互训教、工学交替的协同育人机制。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希望相关合作事宜早日落地,强化专业群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育满足地方社会发展及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2022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