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于博见楼四楼报告厅举办“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职业生涯规划阐述、职业情景模拟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内容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阐述内容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并打分。各位选手在演讲中畅谈自己的未来,也通过分析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为了能顺利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详细制定了自己的短期和长期目标。他们自信大方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职业情景模拟环节中,朱炎臣选手精心准备的情景模拟让全场的气氛沸腾,喝彩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7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最后,陈培霞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办的意义和必要性的同时,也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方向,激发学习动力,全面客观地认识自己,对学生就业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