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产教融合的工作部署,推进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2021年3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特邀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智勇来我系开展《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发展规划》专题讲座,机电工程系主任张亚军及相关专业教师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何智勇总监主要从当前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智能制造专业课程建设、课证融通建设,实训室规划建设,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思路及培养目标。何总同时从从国家层面上提出“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到学校层面提出了“双高校建设”,结合自己多年接触了优秀案例,从不同层面为我们展示了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前景和规划。

通过本此次讲座,有利于专业教师进一步了解智能制造发展的前沿知识,感受行业发展脉搏,接受了一场新鲜知识的洗礼和冲击,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机电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具有驻马店本地特色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双高”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系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