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召开《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政治学习

发布者:李芳菲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9月3日下午三点半,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机电工程系会议室进行政治学习,学习内容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闫良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要点为:一、思政课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思政课子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相结合。二、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整体规划思政课课程目标,调整创新思政课课程体系,统筹推进思政课课程内容建设,加强思政课教材体系建设。三、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快壮大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切实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加大思政课教师激励力度,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投入。最后,徐主任号召大家积极学习,树立思政教育大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与本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掘专业课育人功能,以强化师德教育为抓手,以提升专业技能为载体,努力使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最大化。

撰稿:李芳菲摄影:刘光审核:徐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