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决定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响应号召,积极部署,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此次思政大课。

机电工程系24个教学班834名学生全程观看了此次直播课。此次直播课在学生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使其深受启发,并有27名学生提交了观后感。16五年制汽修三班吕子明在他的观后中写道:“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冲在最前面,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19五年制机电班刘少可在其观后感中写道:“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做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规划,审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多难兴邦,向疫而生,以疫为鉴,此次疫情对于学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在全民战役的攻坚阶段,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来说,迎难而上,找准疫情之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力点,从而把握危难中的教育之机。机电工程系全体学工工作者也会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时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紧迫性,快速提升防控意识与技能,从而能够尽快使其肩负起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奉献社会的职责。

撰稿:李芳菲 审核:张焕俊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