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芳菲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当今社会,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学校是防艾工作的主阵地之一,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做好我校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我校特邀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长、主任医师程爱萍莅临我校举行“防艾”专题讲座,以增强我校师生的防艾知识。此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学工部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讲座共分两场,11月28日晚上7:00一场,12月11日晚上7:00一场。

程主任主要从艾滋病的定义、危害性、流行现状、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和分期、咨询检测分类、治疗、针对青少年学生艾滋病的预防等方面给我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艾滋病及其预防的相关知识。通过程主任的讲解,学生们了解到,第一,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性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第二,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关心、帮助、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内容。第三,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避免不必要的输血。第四,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将责任扛到肩上,志愿加入到“防艾”大军,让校园远离艾滋病,给大家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

撰稿:李芳菲 审稿:闫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