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教学科研指导思想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秉承“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以师德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从严格落实教师教学基础规范入手,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充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大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力度,创建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教学体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大常规教学动态管理力度,改进教学方法,推广采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育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为学生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鉴于我系年轻教师教多,教学经验相对缺乏,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实行导师制度也成为我系教学工作的一个重点。抽调有经验的教学能手担任导师,对新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与指导,从制定教学计划、编写教案、确定教学重点、难点到教学方法的运用等等,对教学过程进行全方位指导,使年轻教师早日成熟起来。机电工程系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鼓励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在取得教研成果的同时提高了教师的学术水平、实践和创新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创造了条件。